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

減肥奧義美食:西蘭花生菜烏冬麵



上班族的你、我、他和她,可能會擔憂,在上班工作的日子,午餐應如何是好?也許,不用減肥的他和她,真正擔心的只有往哪一所餐廳吃那個午餐 A B。但正在修練減肥大法的你和我,則擔心應該吃下什麼才是真正幫助減肥,又或是擔心應該吃下什麼才是不破壞辛苦減肥的成績。眾所周知一,街外餐廳的食物,油糖、鈉、鉀、脂肪樣樣齊樣樣多。眾所周知二,論健康,自家製 home made 便當一定是最健康。因此,今次為大家介紹的是一款自家製便當「西蘭花生菜烏冬麵」。當然,這不一定要做成便當樣子來。


減肥奧義美食:西蘭花生菜烏冬麵




材料:烏冬麵、生菜、西蘭花、紅蘿蔔、雞胸肉(大約兩隻手指那便夠了)

又一次說明:網上流傳的食物健康特效,我不清楚它們的真真假假。不過,又作為充撐這個博客站的場面,盜聽途說之後,得出以下未經證實的知識:
烏冬麵:烏冬熱量比白飯低 (1) 、夠飽肚
西蘭花:熱量少、夠飽肚、促進肝臟解毒的作用、幫助抗癌
生菜:含水量很高
紅蘿蔔:增強免疫力、防癌、抗衰老、防止血管硬化、降低膽固醇、防治高血壓

做法:
(1)雞胸肉先去皮去脂肪,再切好。
(2)用水烚方式煮熟雞胸肉。
(3)將西蘭花和生菜洗淨,切好。
(4)再用同一煲水,以水烚方式煮熟西蘭花和生菜。
(5)將紅蘿蔔切絲。
(6)一樣再用同一煲水,放入紅蘿蔔絲和烏冬麵,以水烚方式煮熟。之後所有食材可以放入碗/便當盒。
(7)如果是作便當用,需待冷卻之後可放入雪櫃,並於食用之前翻熱。

重點:貪心是最大的敵人!雖則烏冬麵比白飯的熱量較少,但這是相對,而非絕對(怎可能不理進食份量呢?)。即是說,如果你太喜歡吃烏冬麵,結果,比應該份量雙倍地吃下,那所以,正確來說,一份烏冬麵有一份半西蘭花,甚至,如不夠飽,其實應該加多些西蘭花和生菜,而不是加多些烏冬麵。

好處:很夠飽肚,又美味。

個人品評:烏冬麵、西蘭花和生菜也是我喜愛的食物。可以在上班日子午餐時吃得到自己喜歡又美味的便當,夫復何求?

評分(最大是10
顏色:7
味道:8
飽肚維持力:8
屬性:固態
菜肉比:91

秘奧義:伴上鰹魚汁的烏冬麵,更好味。當然,我不會把鰹魚汁淋上在烏冬麵上,因為這樣自然會用多了鰹魚汁,變得太咸,也即是會進食了過多的鹽/鈉。我通常是會將鰹魚汁倒在一小碗中,之後把一小撮烏冬麵放入小碗輕輕一拖,只讓烏冬麵染上很少鰹魚汁,帶些味又不會太咸便足夠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